※ 理事長 王愛珠 ※

下午迫不及待的坐車趕往潭子國小參加100年度幼教研習活動。到達國小大門口時,就有三位老師出來幫忙,很感動的啦!走進禮堂當時弘光科技大學張志斌老師正在講課,講題是:服務學習。哇!看到在場的每一位老師都聚精會神專心聆聽,張老師超豐富的講演,令我欽佩。為了讓今天的研習活動主題(服務學習)能有所連接,張老師邀我和老師們分享「生命、力量何處來」

從來沒有機會和幼教界的老師們一起分享脊髓損傷者的心路歷程。這場活動很棒,讓老師們明白何謂脊髓損傷?並能從生活點滴分享中學習到作一位志工朋友的榮耀,除了勉勵自己以外,也能夠有足夠的心靈養分教育小朋友們,今天研習十分體貼與受用,引導老師們能進一步明瞭人生價值,很感恩。

當滾輪志工,醬子的名稱好像有些兒沉重。因為,事實上是和會員朋友們分享受傷後的生活點滴。去到受訪的會員家裡,享受助人為樂,也享受被人愛的感動。其實,想成為一位志工並不難,只要願意,隨時敞開心窗,用一顆善良赤子之心,都會碰上需要幫助的人。當你用心的發揮愛心,幫助他們之後,你也會得到超乎想像的快樂。

活動的進行很安靜,也有讓人感動掉淚的情節。活動結束前,由張志彬老師作總結,內容豐富、表達流暢、能啟發老師們從新思考教育的出發點、深厚的內涵。更是一語驚醒在座的每一位聽講者。

感謝張老師用心的帶領!相信,在座的老師們會更能體會,今後給予小朋友教學的態度、理念的改變,提醒自己為人師表的角色,會有深一層的思量,更清楚今後該如何,面對年幼的孩子相處的態度。

以下令人感動流淚的文章,是張老師當天即時來的鼓勵與加持。和大家分享!

永不放棄

那是因為 人間有情 生命有愛

在輪椅志工歲月的流轉中 十年來 我積極走入人群 以熱情的生命 擁抱真實的社會

生命‧力量的故事  

讓我 細細為您重頭道來~~

外向熱情 年輕的我

曾有一個美滿的家

我是亮麗善良的白衣天使  

二十八年前

在朋友家陽台上的欄杆狹縫中

禁不起小孩粗莽的奔撞 

碰!~~的一聲 墬落後

我的雙腳 沒有了知覺也無法移動

一年復健 整整一年

註定我 終其一生的輪椅歲月

輕生!? 多傻的孩子? 

媽媽在家 等我回來

孩子還需要我 細心的呵護長大

說好 一個月就會回來

我卻拖了一整年 而且還 帶回來一輩子依賴的輪椅

聖經說 受傷的蘆葦 不會折斷

我先生卻在這個時候 去追求

他說他還擁有的精彩人生

而我的好友呢 

也差點在這時

騙走我終生的積蓄八年的托兒所

那是我所有心血的希望

那是我反敗為勝的唯一依靠

這個時候  卻讓921

震碎了我東山再起的夢  

將我打入谷底 最深邃的谷底

結束事業 重回家庭主婦 

一對兒女 四位孫女

都是我和我的輪椅 

親手拉拔長大的

這奇蹟 來自生命的愛 

趕走地震的陰霾

或許也是 上帝要讓我多多休息

不要再這麼累

淚水 摻雜著愛

那是來自上天的恩典與恩賜

一切都是緣於愛

當初 從家出發

到達醫院的護理工作 

受傷後 為家人而活 

為愛我的親愛的媽媽 兒女 而活

我也曾那麼真心的愛過 

被震碎前托兒所的 

所有小朋友和家長

從結束的托兒所 回到家 

再從家 走入協會 走入社會

去幫助 所有需要被幫助的傷友

重新走出來

再去曬 每天都會出現的溫暖太陽

我所面對的生命 還很亮 還很長

生活中的苦難

是心靈成長所必要的養分

得到天啟 得到讚美

分享的淚水 化為行動的力量

奉獻給這個充滿愛和希望的社會

也奉獻給

絕不讓它再殘破下去的 自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