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詹椅楠 ※

接獲協會來電詢問是否有願意到大賣場進行無障礙設施體驗一日遊之活動時,想到在傷後尚未到大賣場逛逛還滿懷念那種感覺的,故連忙答應協會之邀約。

體驗活動當天懷著興奮的心情準時到達約定地點,接著宇宏、協會聖菘、彩鳳、實習生采芝、理事長建平兄、政漢兄也都來到,在大夥討論攻略後決定由人行道連接賣場大門口之斜坡開始今日的體驗,在大夥丈量斜坡道高度、底部比例後得知此處約為1:8.7,我等是可以自行上下,若是能將斜坡道底部延長至1:10以上較為理想,接著進入大賣場,準備由B1往上進攻,但問題是我們目前是在大賣場一樓大廳處,而此處大賣場並沒有設置垂直式電梯,本人生平第一次乘坐輪椅搭電扶梯,在聖菘、彩鳳、采芝的護持下,懷著忐忑心情勇闖電扶梯,終於平安落地。

大賣場設有無障礙停車格,且設置尚算OK,但大多數會將無障礙停車格的名稱稱作「殘障車格」,試問車格本身已「殘障」了,那我們這些行動不便的人如何使用?另一處設有語音系統,機器在感應到有車輛進入停車格時,會自動告知使用者,此處是留給行動不便者使用,這種想法很不錯,是本人第一次看到。

大賣場走道甚為寬敞,而無障礙廁所倒有設置一處,但設置卻是不夠標準,下一個目的是二樓賣場,連飆兩層電扶梯,雖然比較不緊張,但我的雙手卻已經開始有一些吃力,在經過大夥討論、做完記錄、拍照後完成此次體驗工作。

對於大賣場只有電扶梯及廁所不夠標準問題,如果大賣場有比較人性化的作法,我想對他的商譽會比較好。至於我的手或是我該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