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 曾啟雄※

民國90年11月30日上午7點,我在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發生車禍,直接被送往長庚醫院開刀,受損的部位是頸椎的4-5-6節,屬不完全性損傷(醫師說是不完全裡最嚴重的 )。當時心裡在想,那跟完全損傷有啥差別阿!真是………無言以對阿!

從林口長庚出院後,經過了1年兩個月休養期間,就到了桃園的中途之家,看看其他傷友,是如何從傷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出了中途之家後,經過友人口中得知,中山復健醫院是一個不錯的醫院,就請老爸事先預約住院,這期間又陸續的進出幾次醫院,直到職訓開始。

從剛開始的電腦白痴,到學一些運用軟體直至結訓,歷經七個月的時間(我是學網頁的),終於有一點點的電腦小基楚,結訓後想要學習電腦繪圖,於是又轉往補習班開始學習電腦繪圖,這期間又經過了近兩年的時光。證照也考了,但始終找不到工作,(一般公司都要那種本科系的)後來也發現自己好像不是那麼的合適ㄝ,手的細部功能不好,有些要比較精確的尺寸無法測量,只好再找其他的出路。

經台中市會員的一個叔叔那裡得知,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有開口繪創作訓練班,就前往一試,彷彿人生又有了一線希望,經張淑美教授與阮麗英老師細心的教導,終於有了些許的進步,也很感謝協會給的機會,讓我找到自己喜歡的路,我會往這個目標前進的。

受傷至今已經有5年多的時間,這期間不停的努力復健,雖然中間有停止一段時間,不過後來都有補上,原因是退步的快多啦,也胖了非常的多所以運動是必須的。最後希望跟我一樣的脊髓傷友,也能勇於接受自己,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編後記:啓雄是一位努力的學員,當他立定目標,這些年來便一頭栽入油畫的世界,口咬著畫筆辛勤的畫著;而他的努力也在去年年底開花結果,舉辦了個人畫展!過些日子便會將畫展作品貼上來給大家欣賞,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