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隊長 洪敏齡
回憶起九年前正想著中老年以後要如何規劃才不會成為孩子們的負擔,在聯合報一角見到協會刊登招募志工的訊息,拿起了話筒又猶豫了一下,在當時的印象中“志工”好像都是一些年輕的大學生,而我只是一個只有小學學歷又是年近半百的歐巴桑,且當志工需要具備哪些專才或能力才能勝任呢?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撥了電話過去,而在電話彼端有個親切的聲音告訴了我,只要年滿十五歲,具有耐心及愛心即可。於是,我抱著一顆緊張且興奮的心報了名,從那時起,我便和協會結下了不解之緣!

加入協會當了志工之後,漸漸改變了我的個性,由原本個性內向害羞的我,進而變成了活潑外向且充滿了自信!協會給了我很多學習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參加市政府舉辦的各項研習課程,能夠在擔任志工的這個角色上扮演的更稱職;由於加入了協會志工隊,讓我有機會參與許多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激發了我對於自己所不知道的潛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平常生活圈並不大,但是,因為協會,讓我結交了一群好朋友!當我心煩時,有人能讓我傾吐煩惱;而這些好朋友有心事時,也會把我當成媽媽般訴說心中的不愉快!不論是看電影、吃東西、逛街大家都會把我當成姐妹般一起同樂;出遊時,名單上也一定會有我的名字!因為協會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和一群年輕人相處在一起,使得我和我的孩子們之間沒有所謂的代溝,在相處上也更加和諧!也因協會讓我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使我的人際關係更加圓滿!

回首過往,九年來的點點滴滴,讓我覺得很感謝協會,讓我有機會盡微薄的一己之力奉獻服務,也讓我成長很多,學習很多,許多許多的感謝,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非常完整,但在未來更多的九年中我仍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回饋協會所給予我的一切!若真要用言語來表達,在這成立十週年的今天,我用我最真誠的心大聲的對協會說“謝謝您,我最愛的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