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 王毓興 ※

3月24日這天天氣寒冷但並未阻止大夥的興致,一早志工們都在指定時間提早來幫忙,我跟大夥稍作寒暄後,就與其他男志工們將飲用水分配到各車,及將會員們送上車、輪椅放妥,

車子大約準時出動。中間在休息站時柯總、社工們、隊長等與司機們忙著討論下車及上車地點時間,盡可能順暢平安移動可觀之隊伍而又不會妨礙到其他車輛及遊客。

大約10點到達目的地,稍後與圓山公園區志工導覽員碰頭,立即約20人為一批帶開。導覽員確實有一套,他的幽默口吻及用不同方式將介紹的花卉展區講得有聲有色,引起我們的高度興趣,效果百分百,我最記得的一句話“剛才什麼從你們頭頂經過”,大夥毫不思索“飛機”“不,要說機會”導覽員有趣的更正。

最後參觀了遠東環生方舟、

上海及西安庭園,

與服務周到的導覽員道別,之後與大夥會合,就在爭艷館邊用餐。

餵飽了五臟廟,大夥搭電梯至美術園區,預計下午2點半在舞蝶館觀賞優人神鼓表演。之前在附近寰宇庭園區欣賞各國庭園特色風貌,也在迎客坊欣賞社團表演的印度風舞蹈,當大夥欣賞告一段落時,社工突然告知舞蝶館因人數已滿,已確定無法進場觀賞,經建議又折返爭艷館觀賞洲際杯花藝競賽,也由於時間空出來,讓我們有機會放緩腳步,好好欣賞來自各地大師之傑作,我服務的會員告訴我,希望拍到所有無與倫比之大作,我決定助他一臂之力克服所有難度,在人群中找到最佳拍攝位置,所幸造成觀賞不便的遊客都能體諒。

   

我們在預定時間抵達集合地點,大夥開心地合照,也結束了花博行程,結束拍照,所有人員向候車處移動,志工們在短時間內熟練地將會員送上溫暖舒適車上,離開台北不久,大夥不約而同個個立馬進入夢鄉,直到苗栗二五八客家菜餐廳用餐,晚餐菜色極為豐富,

期間王理事、柯總、社工們及洪姐之感性致辭,用餐後直接回到台中,大約8點抵達協會,大夥珍重再見,期待下次聚會。最後謝謝隊長洪姐關心及借我外套的志工,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