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務理事 王愛珠 ※

今天上午十點三十分,我在住家大樓的警衛室等待協會的復康巴士來載我去參加由弘光科技大學主辦的,第二屆「珍愛生命,彩繪希望〜口繪油畫創作展」開幕式。

天公不作美,大雨小雨直直落個不停,車子由社工員芭樂負責駕駛,在雨絲不斷飄落中,他準時到達大門口的馬路邊,要感謝本社區的管理員張先生,撐著傘幫忙推輪椅,由他非常熱心的幫忙和協助下,讓我身上沒淋到雨點兒,快快樂樂的坐在前座。這時才發現車上已經坐滿三位會員朋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輪椅上的畫家:啟雄,嫻柔、仕偉。他她們三位都是非常優秀的口繪油畫班的學員。

十一點四十分,開幕儀式在國際會議廳大廳前舉行,由弘光科技大學張志彬主任主持,首先請副校長代表致詞,他表示,稍早前,當他看到學員們親自完成的作品時,感到非常驚訝!很難想像用嘴含著彩筆竟然可以畫出一級棒的作品。他也鼓勵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們,要懂得「愛」,並要自己親身體會去感受,實際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接著我代表協會向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張主任、張簡老師,以及支持我們的老師們、同學們,深表感謝。

謝謝他們願意,每年都給我們支持與鼓勵。讓口繪油畫班的學員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讓學員們展出自己的創作成果,除此之外,更期待整合學校、社會資源,以具體的義賣行動,支持肯定創作者「創作之毅力」與「卓絕之精神」。展現「愛  永續  希望」之熱情,珍愛生命、彩繪希望。

其實,當我說:希望藉著今天,口繪油畫創作展的活動,讓社會上許多人士,重新認識我們這個族群外,也讓他們明白,坐在輪椅上的身心障礙者並非像一般人想的那樣,只會吃飽睡,睡飽吃。什麼都不是。說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非常激動,我……感動的幾乎要掉下淚來。今天參予活動的學員,有的是頸部嚴重受傷,肩頭以下的地方,全部癱瘓,失去了知覺。有的是胸腰椎受傷,中樞神經受損,下半身無法動彈,有的是多重障礙,聽力也嚴重受損,他們並不放棄理想,每個星期一上午,到協會參加油畫創作班,很認真並非常努力的學習用口含著筆繪畫,也常常以風景,人物,動物、山、花、樹等,來反映內心中的希望。終於有一點點成績了。他們還上過電視專訪的節目,鼓勵不少和他們有同樣遭遇,同樣困難,相同命運的會員朋友。

往往我們每逢遭遇到大難的時候,總免不了要埋怨天,為什麼會如此不公平?但是,若能靜下心好好地想,上帝也有祂的美意。上帝允許你發生這個意外,是有祂的目的,是為了試探你的信心和忍耐。

有兩位學員分別是,曾啟雄先生和黃仕偉先生,今天打開了燦爛的前途,他們各賣出一幅畫,恭喜他們!希望他們能更上一層樓,畫出彩色亮麗的生命!前進國際,將來全世界都能購買到他們的藝術卡片。到時候畫和卡片都是供不應求,忙得不可開交!哈哈。    大家仔細的,用心欣賞著他她們的畫是多美啊!藝術水準是多麼地高啊!畫畫的技巧又是多麼的細,那麼的精巧呀!這些都是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口繪油畫班」學員們的創作,讓我們一起為他她們打氣加油吧!加油再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