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事 李宇宏 ※


自從上次運動會便立志回台中後要奮發練習的我,當看到了老爺盃輪椅馬拉松這個比賽的消息,就更加確立了我的志向,每天更是不畏勞苦的勤加練習耐力以及心肺功能,希望能在這次的比賽中擊敗各方群雄,獲取佳績。

這次的比賽是集合了42公里全馬、21公里半馬、7.5公里挑戰、5公里反毒健走以及3公里輪椅馬拉松這五個競賽的活動,可想而知的,人數一定相當的驚人。果不其然,在比賽當天我與協會的各位先進以及志工們驅車抵達會場之時,所見的車陣,可謂水洩不通;所見的人潮,可謂萬頭攢動,足見全國上下對這次活動所展現的熱忱。下了車要在這樣大量的人潮之中去做選手的檢錄也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上午八點半,大家在起跑點就位後,裁判鳴槍「碰」的一聲開跑了,占有「頭等艙」位置的諸位選手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而稍微排在後方的選手們也刻不容緩的馬上展開了激烈的卡位戰,比賽自起點開始便是看不到盡頭的上坡路,我和各位選手一樣卯足了全力衝刺著,慢慢的擠進了領先群之中。沿途中還不斷有熱情的民眾、其他類別的馬拉松選手幫我們大聲加油著,而我也不吝惜微笑的回應著為我們加油的人們。大概跑到一半的路途時,我感覺到身後有異響,難道有人追上來了嗎?!稍微側頭一瞥,原來是咱們協會的柯坤男總幹事突破後方卡位戰後也趕了上來,進入了領先群之中,我對柯總說了聲加油,就看著柯總風風火火的向前衝了去,呃…沒錯,我的序位就這麼往後掉了一個,為了不讓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說不得,我也只好當一回死守長板橋的猛張飛了!到了終點看看成績,想不到咱們協會的柯總幹事竟然又在最後六百公尺再度奮起幹掉了桃園潛能發展中心的選手勇奪了冠軍,總幹事處在感冒生病這種身體狀況不甚佳的情況下,卻還創下這種佳績,如此的精神令我相當的感服。最終台中市隊取得了第一、四、十名這等優異的成績。

賽事終了後,大家在蘭潭邊等著接駁車返回起點會場,我看著風景不錯天氣也好,而剛剛比賽又沒時間沿途觀賞風景,於是便捨了接駁車,看著風景慢慢推回到會場。等待我們的除了有頒獎典禮、園遊會之外,還有樂團以及舞者們有聲有色的表演,但是更多的還是穿梭來去的人潮,整個氣氛除了熱鬧還是熱鬧,可見主辦、協辦單位對於活動之用心,各贊助單位對於活動之熱情,還有沿途做引導的警察先生、啦啦隊志工們,都為整個活動增添了不少色彩。而今年活動的成功,也讓我期待著明年會有一場更加盛大的賽事,我們一定都會支持,也祝福下一次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