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 余玫貞※

因著多位隊友的鼓勵,有了生平第一次搭機飛往異國經驗,參加「德國輪椅桌球公開賽」,抵達法蘭克福機場,趁著隊員集合整隊時,遁去洗手間,德國人的馬桶座架在半空高,我試了幾個角度,使盡力量才順利撐上去,只是雙腳懸空,身體搖晃,使我滿頭大汗;走出洗手間,哇例!所有團員和行李都不見了,還沒出境就迷失?航站情緣開始上演嗎?不敢動,在原地等候,這短短的三分多鐘,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不同的膚色、眼眸,有單獨身影快步掠過,有同伴偕行眉開眼笑的呱拉呱拉講話,有攜老扶幼溫馨出遊畫面,製片華特派克斯說:「機場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地方,到那兒的人情緒通常都很高漲,他們不是即將遠行就是從外地回來,不是跟別人說再見就是說歡迎,不是和親人道別就是和親人團聚」,我呢?屬於哪一位?眼睛四處張望,遠遠看到一位黝黑外國人帶著笑容直朝我這走來,他說「Wellcom to Frankfurt I am waiting for you」,立即比個手勢引領我走出境,此時才看到隊友們,一群人在那等候著,他們臉上表情都寫著「妳跑去哪?」

出境後即搭上巴士前往選手村WUPPERTAL GOLD HOTEL,為期三天的比賽,全新的環境,應該有很多學習機會和心得,但在首日輸掉第一場、第二場及之後的每一場比賽,心裡的只剩下「懊惱」,雖然有隊友、教練勉勵,但心中想法卻很難改變,選手村比賽結束後就很想回家,私下說給美惠姊聽,美惠姊把我想回家的事告訴隊友,隊友們陸續來開導,有人說坐了十三個小時飛機,就應該到處走走,看看異國風情和文化,才不虛此行。

比賽結束後三天行程,其中一站來到科隆,科隆早為羅馬人所建,堪稱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一進入科隆市區,遠遠的就可以瞻仰到舉世聞名的科隆大教堂的非凡身影。遠望是巨大高聳的英姿,走近一瞧是雕工精緻的建築,一雕一鑿間堆砌出哥德式風格的雙尖塔大教堂,雄偉聳立的壯觀氣勢,這座已擁有756年歷史的科隆大教堂,共歷經六百多年才宣告完工。抵達科隆時是星期天,恰巧遇到教堂在望彌撒,從遠處觀望教堂,到下了遊覽車推輪椅,一步步接近教堂,不管個人的宗教信仰為何,看到那雄偉堂皇、舉世驚嘆的建築,令人心生感動。懷著恭敬心將自己身子擠進人群緩步

走到教堂入口處,入口拉起一條紅緞帶區隔著,視線越過紅線,穿過長長的廊,一排排低頭含手禱告信徒,台上身著紅袍主教正進行望彌撒儀式。停留一會,入口顧守的神父將紅線鬆開,比個手勢示意我可以進入,進入教堂環顧四周後即低頭聆聽主教祈禱文及合唱團天籟歌聲,雄偉建物包圍,加深自己的渺小,周邊美聲、祝福聲、告罪後的釋放,無懼的心出奇的平靜,走出教堂後抹去連日來的失落。

在德國與人最親切的招呼是微笑及一句「當可訊」-「danke schön」,德語的「非常謝謝」,這句話讓我們跨遇障礙,友善的與人交流。,此刻藉由會訊跟協助我們成行的台中市殘障福利協進會中福桌球隊、籌備此次活動總幹事殷建平、陳有江議員、維他露基金會、樂成宮及費勁搬移我們上下車的洪總教練國書、導遊小武說聲「當可訊」,是您給我一趟難忘的飛翔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