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智※   

故事的開端,是發生在洪阿姨(洪姐)的一通電話。

      在志工歌唱比賽之前,我媽曾經問過我要不要參加,因為我對唱歌很有興趣。但礙於當時我都在考試,而且不確定考到甚麼時候,所以就不敢答應這件事,所以也就因此而不了了之。過了幾天,洪阿姨就打電話來了,他說很少人報名,希望我們可以參加。原本已經因考試的繁忙而忘記這檔事的我,完全沒想到我會因為這通電話,而站上了舞台。

      考試到1/11(五)結束,確認時間不會衝到考試,想說因這次參賽者不足,也因自己的課業和系上的事務,而常常無法參加協會的一些活動,所以決定報名參加本次的比賽。結果,我們一家四口就報名了三個,因為我哥還沒考完,所以無法參賽,為了這次的盛會我老爸還督促我要好好選歌,可見爸爸對這次比賽的重視。

       在比賽的當天早上,我自己設了鬧鐘,起床準備梳洗了一番,發現爸媽已經在樓下廚房忙著準備中午的菜餚,看他們忙碌的樣子,臉上依舊是映著那付出的喜悅,我看到了真誠。

      到了活動會場,看到了一群不太熟悉的臉孔,原來是揚笙國際有限公司的員工,再往裡面看,是一群志工們在為中午的菜餚奮鬥著,我們當然也加入他們的行列,大家雖然都是忙了一個早上,但沒有人在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而都是盡心盡力的希望活動能辦的成功,從大家的笑容可以看得出,他們是心甘情願的,而我是悄悄的被感動了。

      接著,比賽開始進行了,首先由會員組先幫大家開嗓,看到上台參賽的會員,儘管自己身上有許多的病痛,儘管唱歌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儘管對於自己的遭遇有多少的不滿與不解,他們還是鼓起了勇氣站出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大家看。這一刻,心中即使有百般的不捨,但看到他們的表現,我想,掌聲是屬於他們的!每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響,都是對他們的努力最大的肯定。歌聲的繚繞,不只是因為他的美妙,還包含了深厚的感情,記憶中的旋律,是一段精彩的故事。

      接下來參賽的是我們志工組,大家可能都不熟悉舞台的感覺,總是帶點緊張的神情,但也是卯足了全力去展現自我,而我也是其中的ㄧ員。看別人表演,感覺很放鬆沒壓力,不過知道自己再不久就要上台了,免不了心跳開始加速,手腳開始抖動,當叫到我的名字時,真的很難用平常心去面對,但也許是曾經有在舞台表演的經驗,所以上台後的感覺比想像中的好,平順的把它唱完了。至於在頒獎的時候,並沒有想的那麼多,得到第一名的個殊榮,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並不是我唱的比較好聽,只是比較合評審的耳朵,大家都表現得很棒。名次也只是這整個活動的附加價值,活動的成功才是大家所關切的。

      在一整天的活動下來,最辛苦的該屬中午為大家煮中餐的夥伴們,還有揚笙公司的員工了!沒有他們,活動不會如此的成功,尤其是揚笙公司的工作人員,要是沒有抱持著一顆真心,他們不會一整天的活動都帶著誠摯的笑容,為每位參賽者伴舞,更準備了茶點給我們享用,他們的認真,為整個活動多添了一份色彩,也為每個人帶來更多感動的泉源。在此,也感謝協會辦了這項活動,讓每個人之間的情誼又拉近了許多,帶來非常豐富的心靈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