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 張峻立※

由於96年的運動大會在台南市,因此我們依照慣例提前一天,在禮拜五下午兩點半,由我們永遠青春活潑又美麗的理事長王愛珠小姐和不老傳奇的魏秘書、總幹事、幽默風趣的部長、令人敬愛的江阿伯以及我們協會的活菩薩--偉大的志工們,還有令我肅然起敬報名參加這次比賽的會員朋友們,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安平古堡,吃完了晚餐,再去逛了老街,就直接來到我們下榻的飯店,但是遺憾的事情發生了,因為令人想不到是飯店的浴室,我們居然進不去,它與地面的落差實在太大,高度至少有兩尺,還好我們有一群偉大的志工,不過志工們為了讓我們都能進去浴室洗澡,折騰到半夜兩點多,還真是難為他們了,所以我要在此向勞苦功高的志工朋友們說一聲,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第二天一大早,又再度的麻煩偉大的志工,幫我們一個接一個的,抬進浴室裡刷牙洗臉,如果沒有這群菩?心腸的志工幫忙,我想我們可能連刷牙洗臉都沒辦法完成,所以有志工朋友的陪同真幸福!在飯店用完早餐之後,大家都抱持著誓必要為中市脊協殺出一條血路的高昂鬥志來到了傳說中的台南大學。

開幕典禮在大家熱血沸騰,慷慨激昂的情緒中展開,雖然時間長了一點,又頂著南部的大太陽,但是我們有著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毅然決然的給它撐到典禮結束而面不改色,然後吃便當。

下午開始了一連串的精彩絕倫、可歌可泣的比賽了,一開始登場的就是,目前來說我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桌球,雖然對於目前我的程度來說,我能夠打贏的選手寥寥無幾,但是我卻從中得到了不少的樂趣,由此看來就可知我比賽的結果了,三兩下就被其他的選手給解決了,不過我真的是盡力了,倒是我們的總幹事,沒有令人失望的,一路上過關斬將的,輕輕鬆鬆的抱回了一座冠軍獎杯,真是沒有浪得虛名,當然,部長先生也不負眾望的,勇奪第二名,真是令人敬佩!

接下來就是我認為最重要及最刺激的輪椅競速,當然也是最熱鬧、最有看頭、最多人加油的競賽,我報名參加的項目分別是,二百公尺競速、四百公尺接力及八百公尺接力,因為是第一次參加輪椅競速,又加上事前從沒有好好的練習過,因此二百公尺競速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後來經過總幹事柯叔叔當場面授機宜之後,四百公尺的接力賽,輪椅就推得比較快又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好不容易的奪下了第二名,看到大家為了團體的榮譽,卯足了勁、奮鬥不懈的精神,心中的那份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最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在大家參加許多的比賽之後,應該是精疲力盡了,沒想到我們永遠不老的傳說魏秘書(魏大哥),居然在輪椅競速八百公尺的項目,勇奪冠軍,不但為我們協贏得了最高榮譽,還獲頒康揚公司捐贈的輪椅一台,真是所謂的”薑是老的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步一腳印,要怎麼收穫,就先要怎麼栽,突然之間給了我很多的啟示,不管從事任何的運動項目,事前的準備和練習以及平時的訓練,真的是非常重要,臨時抱佛腳是不會有好成績的,就跟做人做事一樣,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參加這次的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真是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大大開了眼界,終於了解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爾後我將痛定思痛,發奮圖強,除了平時好好的緞練自己強健的體魄之外,在參加各項的球類運動時,將更加的積極及努力以赴才行,最後,當然要感謝我們協會那群犧牲自我,不辭辛勞為我們服務的志工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