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因意外受傷後造成行動不便,從此便將自己封閉起來。經過協會人員鼓勵參加活動,心中似乎也開始有所不同.....

※會員 黃秀峰※

人生沒有彩排、不能重來也沒有選擇權、造物者(上天)賦予每個人的角色各不相同。今天是我受傷五年來第一次參加協會的旅遊活動(96年5月5日飛牛牧場 一日志工服務)

首先感謝台中南門扶輪社的賢能達士社會菁英者,不忘照顧我們這群弱勢團體,大部份脊髓損傷者及他的家人,長期受病痛的摧殘、折磨,心志早就磨光,更何況談論那遙不可及的出外旅遊;更感謝柯總幹事及參予此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志工、敬愛的家人、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熱情的參與、邀約讓我很勇敢的參加活動。

猶記得出發前一天,台中還下著雨,本來就懷著忐忑的心備戰,果不其然,隔天我們一行人從協會門口集合、出發時台中天氣還好,巴士車上有卡拉ok,有人介紹車上的新朋友、志工…等。時間過的很快到達目的地,瞬間天空下起傾盆大雨,好像歡迎我們這群「赴雨人」(台語),有人說水是財的象徵,不知是我們這群人會發財,或飛牛牧場的老闆因我們的到來而發財…嘻嘻!不得而知。

這時南門扶輪社的精英們,有如菩薩化身適時作出非常貼心、溫暖的動作--馬上請園區的工作人員,送上雨傘及雨衣,讓我們非常平順的進入園裡,玩起室內活動--做餅乾,雖然大部份朋友,都是第一次親自動手做餅乾,但是我們真的很賣力學著做餅乾,吃著自己做的餅乾,感覺美味極了。

天空依然不作美,磅礡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很多朋友躲在室內,唯我不減遊興,拖著照顧我的朋友,撐著雨傘在園區裡東看看、西逛逛,看每一株樹都不盡相同,就像每一個人,都長的不一樣;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前因後果。如古人所講的,ㄧ樣米養百樣人,此刻在雨水裡看風景,別有一番滋味。久違了!青山綠水,心情是愉悅的。

中午用餐時,我們協會很隆重地由王理事長捐贈感謝匾額給台中南門扶輪社。南門扶輪社代表致詞時說,他們剛從紐西蘭回台,飛牛牧場像是台灣的另一個紐西蘭,它景色優美、風景尤佳,不輸給國外的紐西蘭,只是下著雨,要我們用另一種心情欣賞這美麗的園區,吃完飯時,覺得奶油饅頭特別香、特別好吃,所以我也買一包帶回家。要回家了,照例大家要團照,只是下著大雨 ,拍團體照時,感覺像落湯雞集中在一起,又零零落落,很好玩。

回家路上,車上還是很熱鬧,卡拉OK伴著這些遊子回到心中的大家庭--協會,到協會時還有會員林愛雪贈送家中自種的竹山紅蕃薯給每位成員,真是有吃、有拿、又有玩,好處佔盡了。

想起這幾年的生活,真是笨蛋一個,每天都活在自己的天地裡,對於生活充滿了太多抱怨和牢騷,總是怨恨上天待我不公平,身體殘缺了,以至於心裡有缺口了,生活上的不如意、事業不得志,朋友背叛的不義,令我念茲在茲,時不予我,感嘆世情的冷暖,常封閉自己的內心世界,切斷與外界溝通,以為自己很可憐,殊不知,活動當天看到,長期需坐在輪椅上的朋友,我……何其有幸,受到上天恩寵,給我機會讓我從拿著四腳拐杖,到能自行徒步走路,雖然明顯不便,甚至有時會東倒西歪,但我仍衷心感激生命中擦身而過的每一位貴人。此刻夜已深了,但我的心依然澎湃熾熱著,因為我已找到生命中的出口,人生不能重來,但生命的色彩是可以迂迴的。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向燦爛的陽光,並肩迎向光明的到來,再怎麼不幸的事,時間是最好的良劑,ㄧ切都會過去的。感謝有德有愛的南門扶輪社及協會的志工朋友,為我們這群躲藏在陰暗角落的弱勢團體,開啟另一道希望曙光,建立有通聯有凝聚力的協會。最後祝福各位,病痛遠離,無災無難,闔家平安!也祝福協會,會務昌隆,諸事圓滿!

有復康巴士在,傷友上下車很方便呦!

自己來動手做餅干囉~

雨中散步別有一番風情~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依舊玩得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