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 曾智勇※

2007年2月3日,是我加入協會志工隊首次參與居家關懷訪視活動,這次的家訪可說是我生命中一件最有意義的事情;我在10年前曾遭受一場意外,有三年多時間無法正常作息與工作,很感謝當時幫助我的朋友與單位,因為帶著感恩與感謝的心情加入志工行列,所以參加志願服務是我最快樂的事。

這次家訪看到我們的會員朋友,也都因意外造成嚴重的傷害,我深深體會他們的心情及處境。與我們同一組參與家訪的脊髓傷友是一位年輕、美麗的筱婷,她是一位超快樂的傷友,從她的身上讓我看到了積極、樂觀、善良、不向命運低頭…等正向的一面。

此次春節居家關懷訪視活動共分為8組,我們所訪視的是第7組,第一站我們來到偉玲家,偉玲媽媽為我們陳述偉玲平常生活狀況,此時的我重回到10年前的心情,頓時告訴自己到底要如何讓深陷苦難的個案,能有勇氣突破現狀,再度願意接受受傷後的自我,並為自己及家人而努力?我想筱婷就是一個絕佳的模範,筱婷也花了不少時間鼓勵偉玲勇敢的走出自我封閉的家門、走入充滿歡樂、關愛之門。

第二站我們來到慶旺的家,他是一位資深的傷友,而且是一個非常樂觀、風趣的一位會員,讓我能以他的案例與其他會員分享。

整個居家關懷訪視過程中,讓我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在與訪視傷友、志工與受訪傷友及其家人的互動過程,讓我學會如何用誠懇、關懷、撫慰的態度,給與受訪的傷友真誠的鼓勵與支持,並告訴自己在未來的志工行程裡,要以親切、熱忱與感恩的心來參與志願服務,最後希望協會每一位成員都能更成長更進步。

筱婷

智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