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陳鳳明 ※

11月6日我帶著期待又愉快的心情來到愛心家園與協會的朋友們見面,這也宣告我們兩天一夜的墾丁之旅即將開始。一早協會總幹事、袐書以及志工大哥、大姐協助我們逐一上車,志工為了讓我能夠與他們同樂,於是將我扛上遊覽車,這個情況一度讓我覺得很驚悚、害怕,好在志工們一直安撫我,使我能夠鎮靜的面對;後來志工協商後還是讓我回到可以用升降梯的復康巴士。

上車後一路上我們互相聊天,一方面認識新朋友,一方面則了解最近大家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適應狀況、面對困境時的心境、商討生活上遇到困難的對策以及相關的訊息交流;有個志工大哥很幽默,一路上妙語如珠,讓我們在冗長的路程中笑聲不斷,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到了屏東,我們先到鵝鑾鼻燈塔,

解說員介紹這是八大美景之一的地方,風景真是賞心悅目,而我與姐姐、外籍朋友阿容也在這時開始照相;阿容很活潑總是面帶笑容,也帶給我很多歡笑。在鵝鑾鼻,還多了這麼一段小插曲:解說員正在介紹的時候,我轉頭突然找不到阿容,詢問姊姊,卻依然找不到阿容在那,後來才發現,原來阿容已經脫隊跑到鵝鑾鼻的海邊開心的拍照,讓我跟姊姊嚇了一跳,卻佩服這個外籍女孩這麼的大膽與活潑,也開心阿容在回國前與我們有如此愉悅的回憶;隨著解說員的解說繼續前往我們的旅程,途中社工聖菘幫我們照了團體照,

使我在這片美麗的風景上留下珍藏的回憶,沿途我們也像時下的一般女孩拍照,快樂的留下屬於我們的一刻。

這樣的活動一直進行到了晚上,回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到了著名的墾丁大街,從街頭慢慢逛到街尾,後來還買了滷味回到飯店大廳,跟幾位會員一塊邊吃滷味邊繼續早上車上的話題,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生活絮語等等,

當中有位會員非常的幽默,閒話家常中常常使我們捧腹大笑,有人說「天天三大笑,有益身體健康!」我想經過今天一天,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就這樣我們不覺時光流逝的聊到了夜深,為了明天的行程我們暫別,回到自己的房間擁有香甜的一晚。

隔天一早,飯店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點,在笑語中踏上了前往墾丁國家森林公園的路途;一到公園我們就沐浴在森林的芬多精中,所謂的芬多精浴就是這樣的吧!到觀海樓前有個很陡的坡,在志工大哥、大姊們的協助下緩緩的爬上了陡坡,


出電梯一開門旋即跳入我們眼簾的是如鬆鬆軟軟棉花糖般,似乎歡迎我們上去嘻鬧的大片雲海,以及看不到盡頭般延綿的大海,形成海天一色的美景,我們彷彿置身如詩如畫般的人間仙境,讓我們簡直失去呼吸般貪婪地看著這讓人捨不得移開眼睛的絕景,搭配上自然形成的岩石青蛙,我想除了「嘆為觀止」這形容詞外,找不到第二句話可以形容我們的感受。

從觀海樓下來後,我們繼續沿著步道,聽著解說員逐一解釋樹的由來以及森林的銀葉板根,讓我不覺驚嘆大自然的奧妙,沿著森林步道走著,快樂久久不能自拔;回到屏東大街上到了海味餐廳品嚐道地的海鮮,老闆免費贈送了一道菜餚--情人的眼淚,這道菜特別的菜名吸引我們的注意,讓我們猜測了許久,直到車上,我們才從志工大哥的口中聽到,原來這道菜是敘述一對男女間愛情故事,研發這道菜的作者在研發這道菜的過程中而與女友分手,後來終於研發出了這道菜,於是興沖沖的將這道菜煮給女友吃,成功的喜悅充滿了當時的氛圍,女友不自主的留下感動的淚水,因此將這道菜命名為「情人的眼淚」,聽完故事,真讓我替這位研發者高興!

最後,我們踏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愛心家園,到了愛心家園後,在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回想這段旅行,讓我認識了新朋友,與新朋友產生共鳴、芬多精浴洗去一身的疲憊,讓我能更精神奕奕的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路途;這真是一次令我回味無窮的旅行,也更讓我期待接下來協會所辦的種種課程、旅行;最後,感謝協助我們的辛苦工作人員、志工大哥大姊們,使我們有了終生難忘的旅行。

活動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