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 張詒樑 ※

大家都期待10月24和25這兩天是的會員朋友北部之旅,原本大家還在擔心前一天的下雨天會不會不能成行了呢,還好老天爺沒有讓我們的期待變成失望,當天大家都是以期待的心在協會停車場集合準備出發,前往咱們的目的地…金山野柳。

這趟旅遊路線前些時候才走過一趟,報名的時候我以服務會員的動機報名,並沒有以旅遊的心態參加。也許是老天爺體恤,整個旅程天氣都是陰陰涼涼的,對會員朋友來說應該算是滿舒適與方便。不管是鶯歌陶瓷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或是基隆廟口夜市與野柳。除了陶瓷博物館,因為沒有安排導覽人員,以致會員朋友、志工伙伴,有看沒有懂之外。其他的行程,我發覺會員朋友们都很期待。在擁擠的基隆廟口夜市,我還看到坐電動輪椅的會員像母鴨帶小鴨在前面拖著一串坐手動輪椅的會員在後面一起逛夜市,那個畫面讓路人除了自動讓路之外,更投以驚奇之眼光,那種氛圍很讚。

有些會員朋友在成為脊髓傷友之後,就沒有去過野柳地質公園,甚至從來沒有到過野柳,也未曾參觀過朱銘的藝術創作。當他(她)們看到野柳的風景,以及波濤洶湧的海浪拍打著海岸線,還有當代大師朱銘他那雄壯威武的三軍藝術創作。那種心情,會員朋友們應該會感覺慶幸,慶幸脊髓損傷者協會幫他(她)們圓了這個夢。因為這趟旅程對會員朋友來說,除了會員朋友自己的體力因素之外,也需要志工伙伴的幫忙。

然而!這次的旅遊,我發現來參加的會員朋友們,大部份都是熟面孔,過去我曾經探訪過的會員朋友,都沒有出現。也許!他(她)們有自己考量的困難處。但是志工伙伴們希望他(她)們能克服困難,滾動輪椅、推出房間、走出大門、走入人羣、滾動出彩色的人生,迎向大自然,啟動活力,活出生命的意義。朋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