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 戴于翔※

因為實習課程的關係,我參加了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一年一度的捐血活動,地點就在新光三越百貨的後面,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以往並不會特別去注意到。直到參與了這次協會舉辦的活動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一直都有捐血站的服務。

一早到達會場先幫忙場地的佈置,接著就開始了一整天的宣導,在場除了許多的志工之外,也來了很多協會的傷友,他們都坐著輪椅到場,雖然場地的障礙所限制,他們能活動的地方並不多,但是依然沒有減低他們助人的心,還是執意要捐一袋血才離開。雖然他們在上捐血車的過程需要別人的幫忙,但是我相信包括我在內,應該沒有人會不願意幫助他們吧。在這中間我也聽到了記者在採訪一位女性傷友的談話,這位傷友說她是在一場車禍之後才必須坐輪椅生活,一開始她也很不能適應,甚至有點怨天尤人,但是後來也漸漸的接受了事實,更覺得要透過幫助他人讓自己的生命活的更有價值。雖然這位傷友年紀應該還很輕,但是所展現出來的對生命的態度卻是很成熟的。

當天到場的志工也都非常熱心,除了每個人都率先捐血之外,也都很賣力的對過往行人進行宣傳,甚至還有一位大叔以及被出賣的小花學長犧牲色相,在大熱天穿著戲服沿街宣傳,為的就是希望經過的路人們能夠一起響應這次的公益活動。

一天的活動下來,我們看到了很多非常有愛心的人,也或許他們是衝著免費停車一小時而來,但是那份心還是讓人肯定。而另外也看到了一些較為冷漠的人。或許他正在趕時間吧,但是就像有位會員說的,即使不捐血,也給我們個微笑,有時候可能只要一個微笑,就能讓很多事情變的美好,但是有些人卻連這基本的禮貌都不願意,算是這次活動中較令人遺憾的地方吧。

志工朋友犧牲形象,上街宣傳






協助傷友上車捐血






志工朋友捐血不落人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