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 王香琦※

10月25日凌晨五點即醒來,或許是因知道今天要參加協會辦的宜蘭之旅而感到興奮,導致我像在讀國小時要遠足的心情一様,即使沒睡好也無所謂。在床上賴了一下床後,便趕緊起床準備未完成的東西。大約七點和老公出發到協會集合。到協會時,發現已經開始有人陸陸續續在上遊覽車,而我們倆也以最快的速度上車後,等待出發。八點多,一行大約有90人,二部大巴,二部小復康,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宜蘭去囉。

歷經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第一站…宜蘭市運動公園。到目地的時已快是吃午飯時間了,所以大家一窩蜂的往運動公園旁的餐廰吃飯去。在要吃飯之前,魏秘書炅均(我乾爹)介紹了一位小可愛和大帥哥給我認識,筱婷和啟雄。待大家都填飽肚子後,又一窩蜂的往運動公園散輪椅去(正常人用腳走路~稱散步…我們用輪椅滾~稱散輪椅)。

俗語說: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這句話還真不是蓋的,當時還真的是日正當頭呀,熱得要人命囉,想找個陰涼處還要繞一大圈才找得到。最後,聽到有人說,有一處可以看到老火車還可乘涼,趕緊滾了去。哇…第一次看到火車有這麼大的輪子哩,興奮到猛拍照說。一群人在一陣哈啦後,看一下時間,該是集合要到下一個目地的了,於是一群人滾著輪子回到集合處上車囉。記得才剛上車沒多久,屁股都還沒坐熱勒,就到了另一個景點…冬山河風景區,也是我最近看到一齣偶像劇所拍攝的場景之一。

爬了一小段坡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好美的河流和草地及樹木,太美了啦。又忍不住的喀喳喀喳的拍了許多美美照(風景美的美美照)。就這樣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又到了集合的時間。我和老公也將整個冬山河給繞了一圈,哈~開心極了。

傍晚,又是一頓豐富的佳餚後,經志工大哥的解說,得知晚上住宿的地方離羅東夜市約十幾分鐘路程,大家便約好一個時間要一起逛夜市去。到了飯店,每個人拿了自己房間的鎖匙往房間稍做休息去。為等會的夜市之行養足精神。一進到我和老公休息的房間,首先將手上的行李往地上一丟,我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的;而老公則是看到按摩椅,就一屁股的往按摩椅上坐,想試試按摩功能好不好囉。在試的過程,我快笑翻了,因老公將頭放在按摩點,導致整個臉部的肉都在震動,還邊笑著說,沒有這樣按摩過,感覺不錯,我們倆笑到一個不行。就在一番的嘻笑中,我看約定逛夜市時間要到了,要老公不要再玩了,才結束這場搞笑劇。於是呢…我倆帶著愉快的心情和大家一同逛夜市去,還未到夜市,就發現人潮好多呀,真有點嚇人。在逛的途中,買了一支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吃,是還不錯吃啦,但甜了點;後來看到有賣苦茶,因好奇心,也曾看電視上那些藝人喝苦茶後都說佷苦,心裡不禁起了疑問,真有那麼苦嗎?而買了一杯試喝。哇塞…第一口喝下口,還真不是蓋的,很苦捏。不過,再喝第二口時,就不覺得有那麼苦了呦。我老公還說,這苦茶很讚哩。

回到飯店,在門口遇到啟雄和筱婷,我們稍微聊了一句後,原本約在魏秘書的房間要聊天的,結果是在飯店的某一處休息區,裡頭有多位志工和會員及家屬,在聊天的聊天、喝啤酒的喝啤酒、喝烈酒的喝烈酒,好不熱鬧。然而飯店人員晚上也要休息,所以也就不好意思打擾太晚,11點時,大家解散各回房去休息。

而我因為和啟雄及筱婷聊的太愉快了,便邀請他們到我們房間續聊,就這樣兩男兩女的聊到忘了時間,老實說,也喝了不少。還好啟雄說他有點茫,想回去休息,不然我們四人肯定會醉在這飯店吧。當我上床準備睡覺時,啟雄來敲門說,他和筱婷的房門上鎖了,進不去。在無技可施,又因是我拖他們倆一起續聊之下,當然要他們和我們一起睡囉。但不是四人擠一張床哦,是我老公躺按摩椅,啟雄躺他的電動椅,床就由我們女生睡啦。真的很公平的。

10月26日,我在清晨6點醒來,看到有三個人睡得太熟了,不忍叫他們,只好忍到morning call才叫他們起床,真是的。隨便的整理服裝儀容後,趕緊上了巴士,準備第二天的行程…傳統藝術中心。到了目地的後,先來一個大團照,照好後,各自帶開,看藝術品去。裡頭真的是五花八門,看到有點眼花撩亂了。中午時,我們倆各點了涼麵和海鮮小火鍋,填飽肚子後,原本想要去看古厝的,怎知,沒有設計無障礙空間,只好又回到原點,東看看西逛逛了。因為我們有五個小時的時間都需在此度過,於是我和老公開始向宜蘭名產下手,準備來個大塊朵頤,吃個夠囉。話雖如此,也沒多會吃,因為都是叫一份二人吃呀,其實是要嚐味道而已啦。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我們幾乎也把整個藝術中心逛完了,呼~累(走的人累,坐的人也累)。終於要打道回府了,在車上,早已一堆人累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了。到達協會時,已是6點多了,大家互道再見後,歸巢囉。

這次的宜蘭之旅,讓我體驗到宜蘭的好空氣、好景色。只能說讚啦。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冬山河和藝術中心的無障礙空間做的不是很好,有某些地方無法觀賞到,很可惜。最後,謝謝這次宜蘭之旅的主辦人、志工大哥,大姐們、會員及家屬們,若沒有你們的協助和參與,我也不可能有機會參加這趟好笑..好玩..好美..好吃的旅行囉。最重要,要謝謝司機大哥囉,若沒有你的專心..細心..小心的開車,我們也不會有如此愉快及平安的旅行;我的老公~俊哲,謝謝你在第一天的行程,抱和背我上下車數幾回,你的手原本就有舊疾了,而這樣的導致舊疾復發,謝謝你。希望下次協會的活動之旅,能有更多的會員參與才是。雖在這次旅行中,只和啟雄及筱婷較熟,不過,我知道,多多參與協會辦的活動,將會認識更多的朋友,也可體驗團體一同外出活動的那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